人氣 83494

房地合一聚焦/房地合一來了 為何要今年要買房?

#政策 #房地合一 #購屋 #自用住宅 #換屋 #重購退稅 #降價 #議價 #房價 #黃金購屋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價這麼高,為何要在今年買房?為何今年買房節稅?這樣的利基點與誘因,是針對已經看屋2~3年,遲遲觀望無法下決定的民眾,如果今年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屋主又願意降價,且購屋後未來的交易所得會比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後繳的低,那為何今年不買房呢?

今年買房有3項誘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工業區員山路與中正路交叉段新建五百坪公園,圖中為公園內最大樹木鳳凰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然有一部分族群還是想等到2016年後,觀察房價落底再購屋,不過,不少投資客都了解一種「大樹理論」,就是一顆蘋果樹總會有好蘋果與品質不佳的蘋果,就像看屋一樣,10間總會有1不錯的,100間當中會有10間是A級物件。

如果以自住客來說,現在有經濟能力負擔得起的A級物件、屋主讓價空間大、今年買房更是依照舊制輕稅,綜合這3點,觀望買氣為何不進場呢?如果買方在今年買房,未來售屋時是按照舊制,不論怎麼計算,勢必比房地合一新制划算。

不過,若購屋者打算居住6年以上,且都符合自用住宅條件,那麼則不用趕在今年購屋,因為房地合一稅的自用條件,是持有滿6年,就有400萬元免稅額,超過獲利則課徵10%稅率,換句話說,未來換屋時,土增稅、房地合一稅都可雙重退稅,自然就不用擔心被加稅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