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98

學者:房市悲觀但不恐慌 5年跌3成

#國泰房地產指數 #推案量 #銷售率 #房屋稅 #房地合一 #房價下跌 #花敬群 #豪宅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泰房地產指數發佈第1季指數,因6大都會區成交量皆衰退,是該指數近年首次悲觀解釋相關數據。包括,受房屋稅重創的台北市豪宅價格年減15%,新北市議價空間大幅度擴增,而航空城利空出盡的桃園,房價因未站穩而回檔;台南、高雄在推案量暴增的榮景後,預料也將結束,未來更將面臨賣壓考驗。

建案銷售率低迷,個大都會區房市反轉格局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受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九合一選舉後不少重大建設轉向等衝擊,市場處於相當冷清結構,尤其6大都會區成交量萎縮,議價空間擴大,銷售率也低迷不振。

其中台北市的部分,豪宅價格更是相較去年同期下跌15%,30天的成交量僅為2011年的百分之16,更是10年新低。新北市議價空間迅速拉大,目前處於高檔盤整。桃園因新任首長上任後,檢討航空城計劃,也讓桃園價格回跌比新竹低,顯示桃園這波房市熱潮並沒讓房價站穩。

台南、高雄地區則是推案量持續增加,但成交量與銷售率下滑,因此未來將面臨龐大賣壓,第1季價格也呈現高點向下趨勢;台中整體表現,則是相對穩定。預料整體市場未來仍將走反轉結構,包括北市房屋稅調升、金融機構對不動產放款態度,將成為影響後市重大變數。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說,第1季整體市場處於悲觀,但沒有恐慌現象,不過他透露,未來5年將是房市的一段空頭期,房價有可能累計跌幅達到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