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0

打敗定存低利! 投資店面租金也能以房養老 

#商圈 #租售 #店面 #投資 #中山區 #新莊 #租金收益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報導
 
全球經濟低迷,各國均以貨幣寬鬆政策及降低利率措施救市,但在市場資金充斥的環境下,仍有穩健的投資標的!永慶房產集團根據近三年實價登錄資料分析顯示,大台北都會區的店面租金收益,租金平均投報率約2.4%,高於定存利率1倍,是資產規劃的投資選項之一!
 
雙北市店面租金平均投報率穩健,可做為資產規劃選項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市店面租金平均投報率穩健,可做為資產規劃選項之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目前國內五大行庫一年期平均存款利率僅約1.2%,微利環境迫使資金尋求安全的投資標的,由於目前全球股匯市場波動變大,海外不動產投資風險也高,反觀國內商用不動產自然成為資金避險與穩定收租的安全港。
 
台北市店面交易 中山區佔比20.6%奪冠
林泰隆分析,根據目前永慶房屋在大台北都會區接受委託銷售的店面,租金平均投報率約2.4%,已高於定存1倍。其中以2,000萬至4,000萬元的店面租金表現最為穩健,近三年交易比重已由30%成長至35%。
 
雙北市店面交易金額表(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其中,台北市店面交易比重由30%成長至40%。中山區店面交易佔全台北市20.6%為最多,交易熱門路段包括:中山北路一、二段巷弄、林森北路、長安東路一、二段以及長春路,即位於中山南西商圈、條通商圈區域居多。松山區整體交易比重佔11.7%居次。
 
新北市店面交易 新莊區14.8%領先
而在新北市部分,交易比重也從29%成長至33%。其中以新莊區店面交易佔比14.8%最多,熱門路段包括:中原東路、中央路、民安路與龍安路,即頭前、副都心重劃區與鴻金寶商圈一帶交易居多。中和區交易比重佔13%居次。
 
雙北市店面交易熱區(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林泰隆指出,因目前銀行存款利率超低,在多數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下,「以房養老」仍是退休族或資產配置投資者的優先選擇。建議在房價持續修正、新屋供給量增的影響下,善用投資店面穩定收租做資產規劃,建議有意投資商用不動產的置產客群,可多注意此類優質物件,並積極與在地經營有成的品牌房仲門市互動,掌握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