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7

30K上班族能買什麼房? 善用「月薪25%」購屋術

#租售 #買房 #30K #上班族 #投資 #房價
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綜合報導
 
「月領30K的上班族能買什麼樣的房子?」近日有網友在知名論壇詢問買房問題,感嘆房價太貴、被炒高,但卻也不禁想問,就算房價合理化了,30K又能買什麼樣的房子?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上班族薪資普遍難漲,連帶影響購屋能力。(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網友習平平在mobile 01論壇上以「依照正常水準 約(月)入三萬的上班族應該可以買到什麼樣的房子?」為題PO文詢問,有網友如影隨行建議:「買得到紙紮的吧...」但也有網友tiway分享15年前買房經驗,指出當時自己每月薪水30K出頭,當時寧夏夜市附近25坪電梯大廈才賣600萬元,但因為自己第一桶金準備太少,最後只能買在北市郊區32坪450萬元的新成屋大樓,「現在連新郊區的兩房都快破千萬了!」感嘆房價飆漲快速。
 
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就算是夫妻各月入30K,買房都很拚了,更別說是一個人月入30K,因此建議先租屋,並且把錢拿去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將薪水抬高後再來想買房
 
雖然大部分網友普遍認為,月薪30K最好還是租屋就好。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曾建議,職場新鮮人每月負擔的租金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四分之一(25%),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放棄買房了,所以租金超過薪水的一半都覺得沒關係,但最好的方式是邊租房邊省錢,以後有能力還是要買自己的房子。
 
但租金要怎麼省?蔡志雄說,有室內裝潢的成本往往會反映在租金上,但房東裝潢只要花一次錢,但房客每月的租金都是偏高的,並不划算。因此他建議,在挑選房子的時候,最好要把重點放在結構安全上,沒有包裝過的房子往往比較好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