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1

巢運 點名10大炒房立委

#政策 #巢運 #立委 #張慶忠 #薛凌 #王金平 #房產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社運團體昨(16)日公布擁有房地產最多的10大立委,張慶忠、薛凌分居藍綠之冠,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入列,呼籲民眾共同監督抵制炒房共犯,並提出五大訴求,公開向藍綠立委喊話,要求支持居住改革修法。

社運團體公布擁有房地產最多的10大立委。(好房資料中心)

巢運記者會(大刊頭)

立法院委員會預計今天選出召委,巢運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緊盯炒房立委,不要讓住宅改革被「河蟹」(即被搓掉)。巢運表示,台灣居住問題嚴重,除了是政府失職、無能外,立法院也是共犯。別的不說,光由近期實價登錄做半套、奢侈稅縱放預售屋與農地、住宅法中沒有財源與組織條文的立法就可看出,很多立委都是跟財團建商站在一起。

巢運根據監察院公布的財產申報資料,點名10大立委,其中擁有房地產最多的是張慶忠,持有土地143筆,建築物6筆,去年一年內買賣82筆房地產;第二名是薛凌,持有土地77筆,建築物18筆,一年內買賣97筆房地產「持有這麼多筆房地產,這不是囤積,什麼才是囤積?短期內密集交易這麼多次,這不是炒房,什麼才是炒房?」巢運呼籲張慶忠、薛凌等房產大戶立委,立即公開承諾,支持「實價課稅」及其他居住改革法案,並要求藍綠兩大政黨,不准推派「房產大戶」立委染指財政、內政委員會召委。

巢運也提出五大訴求:一、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二、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三、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四、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五、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