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2

世新"櫻花步道"投資客的 「不買回就封路」

#世新 #校地 #投資客 #櫻花步道 #畸形地 #無權占有 #租金 #租金報酬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校地糾紛再掀波瀾!通往世新大學前後的道路「櫻花步道」,早期每年以42萬元租金向第一信用合作社承租,2011年銀行端開價1.2億元,要求世新購買土地,最後卻被高姓投資客買走,並以2.2億元要求校方買下,雙方協商未果,地主更喊「封路拆除管線」,資深代書指出,未來地主可能會進行無權占有訴訟,要求世新移除管線。

世新「櫻花步道」地主開價2.2億元要求校方購買。(好房資料中心)

世新大學 既成道路 (好房News記者王富民/攝影)

引起糾紛的世新「櫻花步道」校方已經使用47年,2011年土地所有權人要求世新以1.2億元,在10天以內購地,校方來不及召開董事會,土地變中途遭高姓投資客購得,不僅將租金翻漲2.5倍,2013年5月更開價2.2億元要世新購買。

雖然100坪土地屬畸形地,但「櫻花步道」底下卻有電纜、水管、消防等重要線,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說,有不少投資客專攻冷門的畸形地,研究法規與土地特性,尤其這100坪的土地埋有校方重要管線,若打算開挖移除,恐怕費用不會比直接購買上億元的土地便宜,因此投資客才有機會看上這點「揩油」。

劉坤圖說,由於該名投資客購買流程合法,若租約到期不續約,可能會要求校方給付租金或購買土地,否則以「無權占有」提起訴訟,這可能得耗時2~3年以上,但他表示,地主應不會有強制開挖拆的動作,否則會構成毀損及公共危險罪。

世新學生則表示,雖然不常行經櫻花步道,但很擔心學校就此停水停電,希望地主可以理性不要刁難校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