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0

英國測量師認證登台 首屆28人通過

#寰宇 #高緯 #亞洲區 #商用不動產 #壽險業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

好房News馮牧群╱台北報導

具有150年歷史的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今年在台灣舉辦第一期會員培訓,共有台灣高緯不動產顧問董事總經理林志冠與國泰人壽高階主管等28人順利取得資格。專家認為,將有助提升台灣不動產從業人士的專業規範與道德標準。

英國的專業不動產證照登台,引起國內房產從業人士注意。(好房資料中心)
 
英國倫敦俯瞰照(擷取自CBRE網站)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台灣分會籌備會會長卓輝華表示,初期在台推廣的會員皆為十年以上資深專業人士,所以能通過考試的層級相當具有代表性,例如近期在倫敦、東京展開購置不動產布局最積極的國泰人壽,本次有六人取得會員資格,領域包括商業地產及估價,未來在國際上購買資產時,將依循學會訂定的國際房地產代理及經紀標準,和國際水準接軌。
 
卓輝華認為,金管會頒布「金八條」後,促成國內壽險業者走向國際購買資產,國內的外商物管公司也必須走出海外提供服務,這次包括台灣高緯、世邦魏理仕、仲量聯行、第一太平戴維斯等外商,共有八位主管取得商業地產與估價的會員資格,顯示國際證照漸受重視。取得會員資格的還有七位不動產估價師、三位國內商仲主管及建設公司總經理及銀行經理。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是歷史最悠久的不動產服務性國際組織,在全球140餘國家擁有十多萬名會員,目前亞洲區總部設於香港,會員人數超過1.1萬人,香港已經超過4200會員、中國會員達2700名,台灣是最晚加入組織的地區,僅有70多名會員。日前組織與政治大學地政系、台北大學不動產城鄉環境系完成課程認證,自102學年度起的學生,均擁有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學生會員資格,讓台灣學生與英國劍橋大學、倫敦經濟學院、法國巴黎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香港大學、中國清華大學等名校,同步擁有取得國際專業證照的機會。

卓輝華表示,台灣籌備會目前的工作重點,除招收有意進軍國際業務的專業人士加入會員,也將每年舉辦二至三次的國際研討會,邀請資深會員交流不動產資訊,透過這些研討主題,希望使台灣成為國際化不動產資訊及專業人員交流的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