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屏東苦瓜盛產 縣長幫忙促銷

#地方 #苦瓜 #苦瓜料理 #總舖師 #苦瓜羊肉 #八寶飯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現正值屏東苦瓜盛產期,除供應國內市場力也開始外銷,屏縣府促銷高品質苦瓜,舉辦苦瓜外銷及十全料理發表會,除邀請總舖師做一桌苦瓜料理,縣長潘孟安也親自下廚炒一盤苦瓜羊肉,為屏東苦瓜讚聲。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和新園「苦瓜伯」陳勝利(右)一起推銷高品質屏東苦瓜。(潘建志攝)

屏東苦瓜種植面積約600公頃,為全國第一,年產量1萬1000公噸,目前進入盛產期,新園鄉「苦瓜伯」陳勝利生產合作社,集貨分級供應國內市場,也積極接洽貿易商拓展外銷通路,已出貨300箱約3公噸苦瓜到新加坡。

陳勝利說,今年氣候不穩定,白鑽石苦瓜拍賣價每公斤約30元,碧華綠色苦瓜約18到20元。苦瓜因耐貯藏很適合外銷,目前已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澳洲、大陸等地打響名號。

為讓民眾了解苦瓜好處,屏縣府舉外銷及苦瓜料理發表會,邀請當地有名外燴師傅林清源製作10道苦瓜料理,包括鳳梨苦瓜雞、八寶飯、苦瓜豬腸、苦瓜沙拉、苦瓜炒羊肉、苦瓜炒鹹蛋等,讓現場來賓大快朵頤。

潘孟安說,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是很棒食材,民眾可多食用。屏東苦瓜品質佳,苦味十足,除料理外,夏天到也能打成苦瓜汁或製作苦瓜沙拉,是很好的消暑盛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