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市場激情不再 高力國際:北市商辦高峰已過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市場激情不再,長達12年的房市大多頭,包括住宅、商業不動產雙雙觸頂,並宣告終結大多頭格局。這波景氣循環,台北市頂級和A級辦公室成交價格已比最高峰回跌約6.5%;但比起台北市住宅價格已比最高點回跌約9%,跌幅相對較小。

房地產因全球面臨升息壓力,以及政策面影響,預期價格將會逐步下修。(好房資料中心)

新店區的湯泉住宅如其名,內有溫泉設備,主打烏來碳酸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台灣分公司董事李日寶昨(30)日表示,在政策追殺投機炒作、財政部祭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不動產租稅措施嚴管房市之際,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但台北市預售屋住宅價格已從歷史最高點,逐漸往下走,就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辦公室成交行情,也首見「鬆動」。

高力國際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頂級和A級辦公大樓2014年第3季底平均成交行情,達每坪111.65萬元,距離這波多頭最高點、2013年下半年、每坪平均約119.42萬元,已下修6.5%,顯然已觸頂,最高峰已經過去了。展望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後市,李日寶表示,房地產價格不會再像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之後進行短暫整理後、便迅速上漲的格局,因為全球面臨升息壓力,以及政策面影響,預期價格將會逐步下修。

不過在第3季單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成交量方面,卻表現亮眼。日前蔡鎮宇的寶豐隆興業以111.65億元,買下國壽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仁愛路口的敦南金融大樓部分樓層,以及兆豐買下台中廣三SOGO物權48.49億元之後,帶動今年第3季單季的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衝上近8季新高、達346.4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