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5

房地合一稅率改35%?建商:錯誤政策把房地產掐死

#房地合一稅 #地價稅 #房屋稅 #土增稅 #稅率 #奢侈稅 #建商 #多空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政策不確定,政府又在凌遲房市!外傳稅率將改為持有1年內出售稅率改為35%,2年內稅率30%,持有滿2年至10年的稅率為17%,而超過10年稅率為12%,換句話說,將取消長期減徵率改為4級稅率。對於政策搖擺,建商也說,若把房地產掐死,市場會蕭條。

房地合一稅未明,政策持續凌遲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最怕不確定因素,尤其財政部長張盛合對外受訪透露要調整稅率,新聞消息曝光後,財政部又發佈新聞稿指出,稅改方案會再聆聽北、中、南地方意見。業者私下就透露,政府沒有定案,業者不知怎麼因應,消費者就會觀望。

對此,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提出,「房地合一」的房屋交易所得新稅制,與土地徵值稅抵觸且重複課稅,這明顯是「違憲」之舉,他建議行政院不要蠻幹,政府若把房地產掐到死,整個市場沒有交易,屆時恐怕房地相關稅收只會少得更可憐。

賴正鎰說,政府只要逐步調高公告現值,房屋稅與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就會隨之調高,就能增加稅收或逐步達到實施實價課稅的目的。他強調,政府管太多,最後就是傷害到房市的自由經濟發展,導致房地產業蕭條,還可能要演變成「救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