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蛙鳴難耐 環署要警方處理

#地方 #蛙鳴 #蕭清郎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督察總隊北區分隊16日發文要求警方處理「蛙鳴難耐」陳情,豈料,公文竟流到網路上,引發網友批「無腦」,基層警員也質疑,「開單叫青蛙閉嘴?」「依社維法裁罰青蛙6000元?」督察總隊長蕭清郎說,將檢討內部流程。

環保署發文要求警方處理「蛙鳴」遭批不食人間煙火。(截取自維基百科)

環保署公文上載明「民眾陳情貴轄OO區OOOO後方水溝、魚池蛙叫夜間擾人一案,請查明妥處逕復陳情人並副知本署」,受文者則為00市警察局,公文18日流到網路上,引發基層警員訕笑,有人諷刺「開單要簽字,那青蛙要蓋腳印嗎」?

網友扮「柯南」從公文資訊等蛛絲馬跡,按照過去省轄市制度,查出疑似為嘉義市、基隆市、新竹市警局。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陣子刪減警員27項冗事,讓警察少了許多無謂差事,行政單位卻仍把警察當「工具人」使喚,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督察總隊長蕭清郎說,陳情案為當地環保局人員前往稽查後,依《噪音管制法》規定,發現「蛙叫地點非屬營業場所」且非「持續性噪音」,便轉由當地警局處理。至於是何縣市警察局,蕭清郎則低調說「北區的」,不願透露相關資訊。

蕭清郎也說,持續性噪音多為工程、八大行業等擴音設備所致,若警方稽查蛙池後,可向所有權人勸導改善,多次不改善方可開單,若為公部門所有、無主者,便「無法可罰」,屬天然聲音,將會進一步檢討內部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