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避難啊!:921地震15周年演練

#地方 #921地震 #營北國中 #防災避難演習 #防災意識 #921震災紀念園區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曾遭921地震重創,15年來記憶猶新!縣府19日在營北國中,實施防災避難演習,讓這些震災中、後出生的孩子初體驗,建立防災意識;未來,即將完工的921震災紀念園區,還可學習地震相關知識。

921前夕,震央南投縣舉行防災演習。(廖志晃攝)

昨天上午,地震防災示範觀摩演練在營北國中舉行,全校612名學生戴上防災頭套,先在教室就地避難,然後疏散到操場避難,並模擬人員受傷救護、建築物滅火等情境。

陳志清、教育處長黃寶園、中興警分局長念舜坐鎮,動員警察、社區守望相助隊、並支援救護車、消防車及警備車,透過實境演練,強化緊急應變小組因應能力,演練過程逼真確實。

陳志清表示,學校對學生的安全有最大的保護責任,透過平常的避難疏散演練,讓學生了解地震疏散避難點,及相關因應之道,建立危機意識,才能有效降低地震來臨時的傷亡。而且,一旦發生地震,災害是全面性,警、消、救難人員可能分身乏術,因此,每個人都要具備自救的能力!

營北國中校長蕭進賢表示,該校平時就很重視防災教育,並定期辦理校內逃生演練、繪製校園安全及災害潛勢地圖、檢查消防設施等,於戶外教學時,讓學生體驗地震災害,培養正確防、救災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