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62

公宅政策大轉彎? 柯P臉書千字文回應!

#政策 #預售 #租售 #居家 #打房 #居住正義 #柯文哲 #公共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北市公宅到底可售不可售?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在議會報告公共住宅議題,遭批政策轉彎,選前選後差很大,今(24)日柯文哲在臉書上以千字文澄清「只租不賣」政策沒變過;「打房」也確實無法落實居住正義。
 
柯文哲的今在臉書PO文回應,打房不能落實居住正義。(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打房說」遭到各界批評,特別在臉書PO文回應,「打房」並不能落實居住正義。(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昨日在議會的發言,各大媒體紛以「柯P改口、公宅從只租不售大轉彎變可租可售」大篇幅報導。針對各界批評,他今天在臉書PO千字文回應,「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是我們一貫的主張,並未改變。」,柯文哲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市府的公共住宅,影響到私有房屋的市場交易,同時也避免過度炒作土地買賣間接又拉高房價。
 
然而,柯文哲坦言,公共住宅的建設對北市財政是很重的負擔,市府所做的最壞打算,是參考新加坡或柏林公宅的「限制性出售」政策,即售出後不得轉賣,只能回賣政府。但如今北市各公共住宅的興建還在起步階段,財務規劃還不到出售的地步,因此「只租不賣」的公宅政策仍然不變。
 
另外,柯文哲一席「不打房」也引起選前選後兩樣情的批評聲浪。柯文哲再度回應,「打房」無法實現台灣的居住正義,因為台北市民的房屋自有率超過七成,「作為一個市長,必須要兼顧所有人的利益,而不是顧此失彼。」,而房價過度震盪也將對整體產業造成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