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10月景氣連五藍…但止跌有影

#多空 #政策 #景氣回升 #國發會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7)發布景氣報告指出,受外貿、零售走緩的影響,10月景氣燈號亮出連續第5個月的藍燈,不過領先指標跌幅縮小至0.09%,創下近11個月最低跌幅,顯示景氣已浮現止跌跡象。

國發會發布景氣報告,景氣已浮現止跌跡象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國發會發布景氣報告,景氣已浮現止跌跡象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領先指標在本月終於出現正面的訊息,在得知主計總處公布的預測優於外界預期之後,她進一步表示,這代表景氣領先指標,將很快的有機會轉正。國發會綜合出口、股價等9項指標所得到的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於10月回升1分,達15分,分數雖升高,但所對映的燈號仍是藍燈,這已是連續第5個月呈現藍燈。

吳明蕙表示,景氣雖亮藍燈,但領先指標跌幅正在收歛,10月跌幅縮小至0.09%,跌幅創下近11個月最低,顯示當前景氣雖仍處於低緩狀態,但止跌跡象已漸浮現。除了領先指標跌幅縮小,10月份的景氣同時指標的跌幅也縮小至0.07%,這項數據同樣證實國內景氣確實已有止跌的跡象。

10月景氣指標止跌跡象浮現否代表,景氣即將走出谷底?吳明蕙表示,這還需要持續觀察,若未來能看到景氣領先指標連續3個月上揚,則可以確定景氣真的上來了。

國發會發布景氣一小時後,主計總處修正今年經濟預測,今年經濟成長1.06%,保一成功,優於近期外界的預期,吳明蕙在得知此一消息後表示:「這代表景氣領先指標會有很快的機會轉正。」

展望未來,主要國際機構對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均優於今年,加以電子業庫存去化可望在年底逐漸結束,有助於明年出口恢復成長。民間消費在政府「消費提振措施」點火帶動下,買氣應可延續;但國發會也提醒:「近來實施無薪假人數增加,對民眾購買意願的影響,仍應密切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