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埤頭舊穀倉 變身百寶村

#地方 #農會 #產業文化園區 #彰化百寶村 #達達與妃妃 #旗艦店

記者林宛諭、凌筠婷/彰化報導

埤頭鄉農會特色產業文化園區「彰化百寶村」昨天落成,人氣插畫家筆下可愛主角達達與妃妃登上穀倉內外主體建築,帶來活潑氣象,也將成為販賣農特產品的旗艦店。

埤頭鄉「彰化百寶村」將舊穀倉變身,成為在地特產旗鑑店。(記者林宛諭攝影)

大城鄉昨天也舉辦農特產展,鄉長吳明玉說,大城鄉風頭水尾,但農特產豐富多元,番薯餅、番薯酥、鴨肉香腸、花生相當多元,還有小麥做成的「麥稻爆」,希望讓更多人到大成旅遊,欣賞美景和美食。

大城鄉羊肉爐肉質細嫩湯頭棒,和溪湖羊肉爐各有勝場。大城的畜牧養殖業也發達,雞鴨鵝都有,因此發展出鴨肉香腸和魚丸,養殖業者陳何男則是養黃金蜆,除了直接新鮮販售之外,他也將黃金蜆做成醃蜆仔、蜆精,他得意地說:「我們這裡的醃蜆仔很夠味,三粒就能配一碗飯!」

「彰化百寶村」昨天由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等人主持開幕,王宋民說,此次縣府爭取到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打造具特色的產業文化園區,希望能成為埤頭鄉的新景點,帶動觀光發展。

老穀倉保留原來的傳統主結構,但運用人氣插畫家的可愛人物來迎接遊客,還有青年藝術家浮游人家族插畫都很吸睛,館內提供超過500項各地農特產,包括埤頭在地好米、鹿港傳統糕點、特色傘、社頭織襪等,遊客還可以坐下來喝杯下午茶,與彩繪牆合照留下美麗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