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75

央行升息備戰!房價向下起跌開端 最快明年Q3

#多空 #政策 #中央銀行 #彭淮南 #升息 #房價 #美國聯準會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中央銀行年會即將召開,外界都聚焦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與歐洲央行主席德拉吉的會後談話。由於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將在明年第三季升息,屆時台灣勢必也要跟進,近日有媒體訪問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他直言,央行已備妥定期存單(NCD)手段迎戰。有學者則認為,一旦正式升息,將會是房價向下起跌開端
 
一旦美國升息,央行將以定期存單手段備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彭淮南表示,目前美國失業率仍高達12.25%,也是葉倫最在意的部分,因此外界都預估,美國要升息恐得等到明年第三季。同時他也分析Fed可能會藉由兩種不同手段調升利率,一個是調高超額準備率,把現行的0.25%調升一碼至0.5%,聯邦資金利率就會由現在的0.1%提高至0.35%。
 
另一個手段則是「逆附買回」,一改過去Fed將資金釋放到市場的作法,反過來而是將資金收回到Fed,就能減少市場上的游資,達到「量縮價揚」。
 
屆時美國升息了,央行早已備戰!彭淮南說,會以定期存單(NCD)來因應,藉由加發方式回收市場游資,緊縮市場浮濫的資金。
 
該報導中,政大金融系朱浩民也提到,一旦利率正式提高,就會是房價向下起跌的開端,但因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低於通膨率,呈現負利率的狀態,屆時利率除了要看國幣貨幣狀況,還得視國內經濟表現而調整。
 
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以來,各國祭出量化寬鬆政策,因為低利率,導致許多熱錢紛紛在市場上流竄,不僅流入亞太地區也大量注入房地產市場,台灣房價也因此攀升不少。但從2011年奢侈稅上路開始,國內接連受到打房、選舉因素影響,加上升息疑慮,房市開始出現價穩量縮,市場觀望態度濃厚。

想知道如何把房地產當作生財工具,化房貸負債為理財商機!立即報名→9/17<好房影響力講座>房價看跌-投資+避險 雙贏策略!

9/17 房價看跌 投資+避險 雙贏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