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北埔大林村 「高鐵」開進來

#地方 #農村再生計畫 #畢業作品 #擋土牆 #高鐵 #列車造型花圃

記者蔡昕穎/北埔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大林村參與農村再生計畫,37位爺奶學員改造長滿青苔擋土牆當「畢業作品」,斜坡水泥護欄也改造成「高鐵」列車造型花圃,阿公阿婆開心社區變美了,「連高鐵都開進來囉」。

爺奶改造水泥圍籬,「高鐵」列車開進北埔大林社區。(記者蔡昕穎攝影)

大林村村長溫德泉和37位平均年齡近80歲爺奶村民們,四年前開始參加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溫德泉說,大林村內有棵近400年樟樹神木,但遊客經常找不到路,因此決定做指標並改造周邊環境。

80歲范濱海說,大夥利用周末布置,用強力水柱沖掉牆面青苔,再用鐵絲網、水泥在凹凸不平的擋土牆上塑型、彩繪,做出蜻蜓、蝴蝶、神木和伯公廟造型,「成果超可愛」。

斜坡水泥護欄,也被溫德泉巧手裝上木板,變成高鐵列車造型。溫德泉說,該處是老人家們等候接駁公車處,趁繪製擋土牆機會,還搭建候車座讓老人家們可休息候車,並將水泥護欄填上泥土種花,再畫上車頭、車窗,讓單調的水泥變成高鐵花圃開進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