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產油國可能聯手減產 油金價格大漲

#地方 #寰宇 #油價 #原油 #價格 #金價 #漲幅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全球主要產油國可能聯手減產的揣測,大幅推升國際原油價格;油價12日不僅自13年低點彈升,更寫下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紀錄。金價則隨避險需求激增一路上揚,上周出現七年來最大單周漲幅。

全球主要產油國大幅推升國際原油價格,金價則出現七年來最大單周漲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油價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紐約西德州原油3月期貨12日扭轉連跌六日頹勢,大漲12.3%,報每桶29.44美元,是2009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倫敦布侖特原油4月期貨也大漲近11%,報每桶33.36美元,寫下2008年12月來最大漲幅。不過,兩合約周線仍收黑。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馬茲魯伊上周重申更能接受減產,但條件是所有產油國要全面合作。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師德蘭表示:「未來數月市場上將出現許多雜音,我們認為短期內(油價走勢)不會有任何變化。」

紐約黃金4月期貨12日則跌0.7%,以每英兩1,239.4美元作收,上周一度漲至一年新高的1,247.8美元,累計單周漲幅達7.1%,創下2008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投資人逃離全球股市、美元走軟和負利率政策,是推升金價的主要趨力。

MitonOptimal集團商品投資長帕弗表示,黃金就像颶風一樣,自四面八方吸取資金,不斷飆漲。目前市況對黃金非常有利。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商品研究主管傑索普則表示:「我們預估金價年底將漲至每英兩1,250美元,而且價格可能會再上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