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74

天龍貧民? 社子島年輕居民想翻轉

#地方 #交通 #社子島 #台北市 #開發 #柯文哲 #容積率 #補償方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禁建了46年的台北市社子島,是否真能如期開發?這個答案已經不在台北市政府手裡,而是在社子島當地居民的心裡。社子島i -voiting如期舉行,但不少當地居民不滿北市府提出的「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咱的社子島」方案,投票率並不高,但仍有年輕一輩的居民希望透過i -voiting,能讓家園環境變得更好。   
 
社子島開發究竟會往哪個方向走?等待居民投票決定。(圖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社子島開發究竟會往哪個方向走?等待居民投票決定。(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社子島禁建了46年,身為社子島居民年輕一輩的王先生坦言,因為社子島沒有就業機會,像是台北市裡被遺忘的角落,自己早就離開社子島當地、到外地工作,對於市政府願意將開發目光轉移到這裡,雖然很期待,也已上網投票,但也能理解許多年長居民拒絕i-voiting表達意見的原因。
 
他表示,「許多居民一輩子都生活在這裡,他們依靠種田或把土地出租給其他人,一旦市府的開發工程動工,對高度依存當地的民眾來說,會有失去原有收入的擔憂,再加上拆遷補償方案變數太多,像是土地怎麼徵收、有房屋但沒有土地的住戶、或是一個門牌居住多戶人家的情況要怎麼解決?年長一輩的居民當然不想同意這些開發選項,只想解除直接禁建、或爭取更高的容積率,甚至覺得不開發也沒關係。」
 
從小被騙到大,這次已經投票發聲的王先生仍希望,能透過這次的i-voiting,讓社子島不再是目前的模樣,而能發展成更有生活質感的區域。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自己的臉書粉絲頁表示,社子島i-voiting只是先決定一個確定的處理方向,讓市府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並承諾會在合法的範圍內放寬認定、提高補償,畢竟累積了46年的問題,很難一天就解決,但如果不咬緊牙關踏出第一步,就只能繼續等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