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76

投資客農舍慘變「高檔套房」 唯有花蓮逃過一劫...

#地方 #農地 #農舍 #農民 #房仲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為了嚇阻近年農地的炒作歪風,農委會將修法限縮「非農民禁買農舍」的規定,此舉不僅造成桃園、宜蘭等地農地價格和成交量下滑,不少投資客的農舍都變成「大套房」。不過,花蓮卻有沒受到這波衝擊,農舍、農地價格依然「強強滾」,有投資客甚至還揪團到花蓮買地、建屋。
 
宜蘭農舍價格、成交量雙雙下滑,投資客慘遭套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的農地總會有幾間農舍交錯其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日報報導,由於農委會擬修法,不少農地投資客慘遭高檔套牢。據全國不動產統計,光是今年Q1,桃園的農地價格從去年平均每坪4.7萬元,跌到今年每坪3.2萬元,跌幅高達32%。
 
此外,桃園、彰化、宜蘭和花蓮,今年Q1農地交易規模也出現萎縮,尤其是宜蘭,許多台北投資客都已全面縮手。然而,儘管交易量減少,但花蓮的農地價格仍然上漲4成以上,不受打擊炒作的影響。
 
「投資客1天來回花東看照片挑地」,根據聯合報報導,有房仲業者透漏,由於蘇花改動工,花蓮農地逐漸成為投資客的標的。花蓮農舍以吉安、壽豐買氣最旺,1棟農舍平均價格約1500萬~2000萬,比宜蘭便宜了一半以上,因此也吸引外來客揪團買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