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1

天冷房更冷! 雙北「熱區」下降近四成

#豪宅 #不動產 #商圈 #豪宅稅 #囤屋稅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氣候開始進入秋天,但是全台房地產則已經進入「冬天」!不僅6都前八月交易全面衰退,連雙北熱區的交易也一片慘淡,與去年同期相比,別說是豪宅市場一面倒,光光台北市的一般房屋交易平均下降了48%,新北市也下降了35%。
 
五都一般房屋交易市場觀望氣息濃厚,想購屋者可把握目前時機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今年1-8月豪宅交易僅191件,新北市僅有70件,桃園43件,台中、台南、高雄則分別為99、30、55件,若與2014年同期相比,六都全面大幅衰退,其餘四都均減少五成以上,其中又以新北市量縮67%最為驚人。
 
除了豪宅市場冷清外,連一般型房屋交易也轉冷。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料統計,一般住宅產品的交易狀況可發現,北市今年1-8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48%,新北一般住宅交易衰退35%;而桃園一般住宅量縮40%,台中減少42%,台南與高雄的一般住宅均衰退四成以下,台南、高雄分別衰退28%、30%,顯見一般住宅產品表現較豪宅產品穩定。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近2年政府頻實施豪宅稅、囤屋稅等打房政策,加上今年GDP保1無望,進出口交易衰退,連帶使得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雖然央行已降息,但市場仍暫無回溫跡象,已有屋主認賠殺出,建議想脫手、持有多屋的屋主可適度讓價出售,而想購買一般房屋的民眾,也可趁最近的房市交易冷清期,在房地合一課稅實施之前,多把握機會看屋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