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Fed推負利率? 葉倫:合法性有待確定

#理財 #美國升息 #負利率 #葉倫 #Fed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周三(10日)在美國國會表示,Fed短期內不會走到需要降息的地步,至於聯準會是否能合法實施負利率尚待確定。

葉倫表示,Fed不太可能逆轉今年繼續升息的計畫,不過信用市場緊縮、金融市場震盪、中國經濟增長狀況不明,為美國經濟帶來風險。

葉倫回答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問題時,對於聯準會能否合法實施負利率說道:「我要說的是,這仍是一個我們需要更徹底調查的問題,」 「我不知道有什麼會阻止我們這樣做,但我們還沒有完全調查清楚相關的法律問題--這點仍有待完成。」

上月底聯準會網站上刊登一份2010年員工備忘錄,質疑授權聯準會支付銀行超額準備金利息的法律,是否也給予其收取利息的權力。這可能限制美國決策者將利率降至負值的能力。當年聯準會決策小組FOMC決定負利率不是一個優先工具,因為擔心衝擊貨幣市場。

歐洲和日本央行近來已先後採行負利率政策,希望為經濟提供更多刺激。

葉倫說,聯準會應該不會太快就走到需要降息的情況,「鑒於歐洲的經驗,我們會觀察、也應該觀察--不是因為我們認為有理由實施,而是要知道有哪些工具可以動用。」

葉倫還表示,一旦經濟陷入低迷,聯準會可使用的一系列工具包括聯邦基金利率/利率路徑。她也告訴議員,在利率有所上升前,聯準會不會縮減資產負債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