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8

台南蚵棚毀蚵仔死 菜價漲2成

#地方 #大雨 #水庫 #曾文溪 #蚵仔 #菜價

記者周宗禎、邵心杰、吳淑玲/台南報導

連日大雨雖為水庫與白河蓮田解渴,卻也造成部分山區道路坍方,曾文溪出海口一帶大批蚵棚,更因溪水暴漲與海浪沖擊流失,待採收的蚵仔全被沖走死亡,養殖戶損失慘重;菜販預期菜價會持續上漲。

至昨天傍晚,曾文水庫累積降雨量達561.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億5400萬噸,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更達697.8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4700萬噸,兩大水庫進帳2.2億噸,白河水庫進水量也達400萬噸,台南階段性抗旱告一段落。

缺水生長遲緩的蓮花這幾天喝飽了水,花開得更嬌艷欲滴;今年蓮田面積約355公頃,白河農會預估6月7日白河蓮花季開幕時,應可看到蓮花盛開。

曾文溪口數以百計蚵棚,則因曾文溪水位暴漲加上沿海巨浪,出海口一帶養殖浮棚全遭沖毀,不少蚵棚被沖到岸邊,許多民眾撿拾被浪打上岸的牡蠣。

「沒辦法,損失好幾百萬,政府也不可能補助」,部分受害蚵民在公共水域養殖,遇天災只能望著大半年心血流失,部分早一步搶收的蚵民則趁雨停回收殘存棚架與保麗龍,減少損失。

佳里、學甲等地市場菜價昨天平均上漲兩成,一小把空心菜、一台斤高麗菜都賣20元,很快就被搶光,菜販表示,這兩天搶收的蔬菜賣完,菜價將暴漲。

山區大雨也造成南174線道土石滑落、175線道面塌陷,緊急搶修已恢復交通,過去大雨必定出現土石坍方的172線道,2月中旬完成關子嶺明隧道後,未再傳出災情,工務局長吳宗榮說,這算是通過大雨考驗。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