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東門市場改設臨時停車場 啟用

#地方 #東門市場 #危險建築 #鄭文燦 #停車場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荒廢20多年的舊東門市場歷經火警後成為廢墟,並且鑑定為危險建築,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指示拆除,新大樓興建前作為臨時停車場,2日舉行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未來的東門市場將會是指標性的現代化綜合大樓。

興建於1960年代,沒落荒廢20多年,舊東門市場還在2011年7月17日發生火災後成為廢墟,在今年3月31日辦理拆除作業,拆除作業前一晚,鄭文燦親自與攤商自治會及自救會分別協商,完成協議。

市府同時與既有攤商達成3項協議,包括原址重建,既有攤商有優先承租權,至於承租權有無,依過去承租紀錄或繳費紀錄,由區公所認證,而拆除後盡速完成改建,規畫為現代化綜合市場大樓,攤商包括生鮮、乾貨、服飾及美食區等多樣化商品,是具有停車場、生鮮、百貨、美食、服飾等各式服務的現代化市場。

新的東門市場基地面積1245坪,將興建為地下2樓、地上7樓的建築,地下1樓與1樓為市場使用,2樓為百貨服飾,3樓作美食街,4樓則作為社區活動中心和健身中心,5樓至7樓及地下2樓作停車場使用。舊建築「東門市場」4個大字以水刀切割保留,未來會重新出現在新大樓的1樓區,保留歷史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