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5

公車站牌盡是花台 像跨障礙賽

#地方 #站牌 #障礙 #中和高中 #公車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陳姓女子日前搭公車在中和高中站下車時,卻發現站牌旁都是花台,下車竟面臨無路可走的窘境,只好跨越花台,卻因重心不穩跌倒受傷,憤而向市議員江永昌陳情,希望政府提供民眾安全搭車環境。

中和區中和高中站牌遷移後,卻未將新地點的花台拆除,害搭車乘客摔倒受傷,連公車專用停靠格都還沒畫。(記者葉書宏/攝影)

江永昌表示,中和高中站牌原本位於連城路456巷口旁,距離目前站牌大約50公尺處,因該處人行道較窄,民眾候車空間不足,才決定遷移,但站牌移位了,卻沒注意到要將緊臨馬路的花台移位,讓上下車的乘客得跨越障礙。

江永昌說,除了花台未移位外,連公車專用停靠格都還沒畫,整個遷移規畫只能用「草率」來形容,根本不把民眾安全當一回事!如今已有民眾因此受傷,若再發生意外,誰該負責?交通局、中和區公所都難辭其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8月底應中和高中校方的要求,會勘後決議遷移「中和高中站位」,廠商在9月初將站牌遷移至新站位,原本須先請中和區公所協助移除花台,完工後再辦理站位遷移,將通知公所加快移除作業。中和區公所表示,近日內即會完成花台移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