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人行降息 人民幣恐跟著貶

#寰宇 #大陸 #降息 #人民幣 #美元 #房地產 #CPI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宏觀經濟持續低迷,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28)日意外宣布降息1碼。市場分析,人行降息後,市場對貨幣寬鬆的預期將持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將面臨續貶壓力。

民生證券報告預測,降息後,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劇,趨勢略貶。報告稱,降息後經濟不會立即站穩,貨幣寬鬆預期,人民幣貶值預期仍存。

但報告認為,歐元區負利率,熱錢有進有出,不會有不可控的風險發生。此外,實際有效匯率若太強,會壓抑出口輸入通縮,人民幣匯率貶值也不是壞事。

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認為,匯率不貶降息效果甚微。降息之後,存准率未來也將繼續持續下調,匯率也會繼續走弱。招商證券報告則稱,本次降息再次證明,人行的貨幣政策不會受制於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

海通證券報告則稱,大陸春節前公布的房地產、汽車、家電、發電量等多項工業經濟數據不佳、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料將繼續在低位徘徊,通縮壓力仍大,人民幣匯價或將繼續貶值。

不過報告認為,人行不會允許人民幣驟然大幅貶值,而會通過中間價來控制人民幣匯率。各家分析機構對於人民幣後勢,多半預期仍會維持疲軟走勢。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預計,人民幣今年兌美元將貶值3%到5%。

瑞銀預估今年全年人民幣將貶值3%,至年底時將來到6.35元左右。興業銀行的看法則更加悲觀,預期到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將貶值5%。中金公司則認為,若以年化率來看,去年12月中下旬,人民幣的月貶值幅度最高達到20%。

人民幣的快速貶值也加速資金外流,使得大陸國內的資金缺口愈來愈大。中金認為,為了對沖貶值帶來的資金外流,人行除需要透過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進一步放寬流動性,更可能適度在匯率市場進行調節干預,維持人民幣匯率保持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