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40

土壤液化KUSO解釋....律師:蛋黃區原來長這樣

#地方 #政策 #土壤液化 #潛勢區域 #高風險 #地圖 #蛋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圖」在3月14日正式上線,不過13日晚間就提前曝光,不過內政部隨後就關閉網站,並表示此版本只是測試版,正式版將於14日中午12點上線。測試版曝光後引起民眾瘋查,北市精華區幾乎全中獎,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表示,從潛勢區地圖來看,雙北市正中央有顆蛋黃,難怪精華區都被稱作「蛋黃區」。
 
臺北盆地液化區地圖。(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臺北盆地液化區地圖。(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原定今日公布的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圖卻提前於13日晚間上線,大家紛紛想知道「我家是不是在土壤液化區」,瘋查結果造成系統一度當機,隨後則被關閉,內政部則表示12點正式版本才會上線。而根據資訊顯示,北市松山區和中山區幾乎中獎一半,人口密度高度集中的地方,都可能受到液化影響。
 
高潛勢區紅通通一片,讓民眾害自家會不會很快受到影響,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則向蘋果日報說明,震度6級以上地震,才可能有土壤液化疑慮,若還是擔心,可以委託專業技師來評估判斷。 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李咸亨博士則表示,沒有揭示不代表安全,不能掉以輕心,幸好各工程個案最後都有土木和大地工程技師可以把關。
 
台北市中獎區域多,除了中山、大同、松山、內湖區部分顯示紅色外,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皆在中潛勢區內,文山區、南港區、士林區相較之下則較少;知名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房地產分為蛋黃區跟蛋白區,而從土壤液化潛勢圖上看來,雙北市正中央真的有顆蛋黃「原來蛋黃區長這樣」!
 
蔡志雄律師認為,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域的分布多位於市中心,就如同蛋黃區和蛋白區的分布一樣。(翻攝自蔡志雄臉書
蔡志雄律師認為,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域的分布多位於市中心,就如同蛋黃區和蛋白區的分布一樣。(翻攝自蔡志雄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