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烏眉派出所閒地 警闢「開心農場」

#地方 #通霄鎮 #派出所 #開心農場 #泡麵 #菜園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烏眉派出所副所長陳樹成,從警20年,派任烏眉所後,勤餘樂當「農夫」,把派出所辦公室後方雜草叢生閒置空間,變成開心農場,還經常成為同仁加菜佳餚!

陳樹成說,身為農家子弟,對種菜很有興趣,見烏眉所後方閒置空間雜草叢生,相當可惜,便開始思索如何善用?有人曾提議搭雞舍,但考量照顧費時,因此決定種菜,單單整地就花了兩個多月。

這座開心農場空間約一分地,陳樹城都利用勤餘整理、耕種,剛開始只種了7至8樣蔬菜,現在菜園有將近20種蔬菜,包含白花椰、青花椰、芭樂,甚至連甘蔗都有,偶爾鄰居迎親、辦廟會,還會來索取甘蔗應景。

搭上無毒風潮,陳樹成種菜全不撒農藥、肥料。他開玩笑說,有民眾進派出所問路時,聊到種菜話題,陳樹成順勢請遊客參觀這座開心農場,還分享蔬菜給民眾,沒想到這批遊客只要「路過」,都會來所內寒暄。

開心農場不只敦親睦鄰,員警同仁也受惠。派出所員警蔡沂諺就說,偶爾吃泡麵、煮消夜時,就會到菜園拔菜「加菜」,無毒又營養,勤餘還會幫副所長巡菜園。

如今,陳樹成只要勤餘,就脫下制服樂當開心農夫;外人看來辛苦,但他卻說這是最好的「身心調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