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校園闢菜園 學童種菜學人生

#地方 #清水國小 #菜園 #蔬果 #開心農場

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新埔鎮清水國小去年將校內閒置空間改成開心菜園,從一到六年級,每班認養一塊菜圃,由學生自行栽種超過十多種不同蔬果,學習人生就像種菜一樣,細心栽種,才會有豐收成果。

每塊2坪大的菜園,由學童親自栽種,翻土、種植、施肥、鋤草等,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照料菜園中的蔬果,一塊塊的菜圃,就是學生的開心農場,上課期間在教室內的專注,到了下課後轉到菜園,學生忙得樂不可支。

學生傅翔鉦說,以前沒有菜園,下課都往操場或球場跑,現在每天下課都會來菜園看看這些蔬菜;學生胡仁薰說,採收的時候格外開心,除了午餐加菜,還可以帶一些回去給家人。

校長周德知說,希望藉此讓學生了解人生就像種菜一樣,要有豐收成果,就必須要努力、細心地耕耘栽培。

周德知說,許多孩子無法體會農耕的辛苦,也盼藉由田園教育實行,了解環境生態與自然保育的重要,讓環境永續保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