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三階限水 尚未決定解除

#石門水庫 #供水區 #限水 #鯉魚潭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北部地區上周末降下大雨,外界關切石門水庫供水區是否有機會解除第三階段限水,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說,還要評估近期天候變化,尚未決定要解除三階限水。

鄧振中今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他表示,目前缺水的是石門水庫及高雄地區,經濟部還在評估上周末降雨,對石門水庫進水量的幫助,但高雄近期降雨仍少,高雄工業限水10%的措施,仍要繼續實施。

鄧振中說,是否提早解決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天氣因素很重要,政府每天密切監督,但截至目前,還沒辦法決定。

水利署評估今天的天候條件,預計下午2時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烏山頭、曾文與南化水庫預計於下午5時壩頂待命施作。下午1時30分,空軍預計派出兩架軍機,赴新竹與苗栗空中實施增雨作業。截至上午10時,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4884.25萬噸,蓄水率24.27%,水位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