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校園磁磚落 學童SOP避難

#地震 #磁磚剝落 #學校 #建築 #防災

記者廖雅欣、王燕華、徐庭揚、王彩鸝/連線報導

「怎麼可能只有4級!」今早大地震,搖晃相當劇烈且持續很久,連早已習慣地震的宜蘭人都被嚇到,尖叫「怎麼那麼搖」,所幸未傳傷亡,道路交通也未受影響,縣府教育處清查,宜蘭市黎明國小校園六處柱子磁磚剝落,尚未影響結構安全。

全台各級學校建築部分,上午有四所國中小回報輕微受損,主要是磁磚掉落,或地磚、天花板受損;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宜蘭市黎明國小、台北市幸安國小部分磁磚掉落,宜蘭市宜蘭國中地磚破裂,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部分走道天花板受損,初步估計受損金額約新台幣9萬元,無人員受傷。

宜蘭市今天地震時明顯感受到天搖地動,陳姓婦人當時正開車要到超市採買,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感覺到整台車在搖動,「還以為車胎爆掉了」,嚇到停到路邊檢查,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地震;臉書上也被地震文「洗版」,都在討論怎麼會這麼搖,「搖超久,都被晃暈了。」

縣內龍潭國小、廣興國小、成功國小等許多學校防災教育落實,老師們一感受到地震,即刻帶著學生以標準流程,跑到戶外的操場集合避難,相當有秩序。宜蘭市私立安康幼兒園也貼心地馬上在臉書上放上幼兒們集合的照片,寫著「爸媽放心,我們沒事」。

地牛翻身,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震度3級,搖晃幅度並不大。花蓮人楊先生在當時感覺微晃,還狐疑的問身邊朋友說,是有地震?還是沒吃早餐?在確認後,才知道真的是地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