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房產救市 大陸券商3月業績可期

#陸股 #高成交量 #房產救市 #成交價 #寰宇 #大陸

記者賴昭男/綜合報導

在中國房地產救市政策下,陸股3月交易異常活躍,成交額屢創新高,融資融券餘額亦大幅成長。據上海證券報引述機構看法指出,相當看好大陸券商即將公布的3月經營數據,甚至認為其表現可能超乎市場預期。

中國房產救市的策略下,陸股表現活躍,交易屢創新高。(好房網資料庫)

中國大媽買房猛刷卡 (大刊頭)

據統計,3月滬深兩市日均股票交易額高達9,451億元人民幣(下同),創下歷史新高,市場交易活躍度大幅提升。3月日均交易額較去年同期成長3.7倍之多,今年前3月累計成交金額已達41兆元,較去年第1季成長2.4倍。

截至3月20日,證券交易結算資金餘額1.64兆元,3月前20天投資者銀證轉帳等資金淨流入5,138億元。2月下旬以來,客戶保證金持續大幅流入,3月前3周累計淨流入高達5,000億元以上,資金淨流入速度已大幅超越去年第4季。

在融資融券餘額方面,數據顯示,3月陸股兩市融資融券餘額達到1.48兆元,亦是歷史新高。機構預計,若按照第1季均值1.2兆元、年化利率8.3%估算,第1季券商可坐擁250億元兩融收入,占去年全年兩融利息收入的5成。

從上述各項數據,加上再融資、IPO(首次公開募股)發行顯著增快等因素,機構預計,上市公司券商今年淨利潤有望成長50%以上。數據也顯示,在揭露今年2月券商經營數據的前一周,券商類股整體表現超過滬深300指數7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