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陸續改建 台東危校將歸零

#地方 #校舍 #慈濟 #校園建築 #危樓 #結構補強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原本有2校3棟需拆除還未拆除校舍,對拮据縣政財政壓力十分沉重,台東縣府教育處透露,縣府今年已與慈濟基金會達成協議,除這2校3棟將在今年暑假拆除改建,另有7所學校校舍在堪用邊緣也將改建,改建後台東需改建校舍將歸零。

鋼樑護身 能撐就撐 。台東縣政府財政拮据,可以補強校舍即盡量不要改建,成功鎮的新港國中施作防震鋼樑抵抗地震衝擊。(本報資料照片)

急迫需改建2校3棟,最高順位是馬蘭國小,其次是關山國中。小兒子就讀關山國中擔任家長會長的彭成業表示,關山國中校舍跟他念該校時完全一樣,創校47年來完全沒改建過,擔心小孩上學有危險,為此把大兒子送到台東市區就讀育仁中學。

彭成業說,關山國中校舍牆壁裂痕、漏水情況嚴重,甚至還有整片玻璃脫落砸下來,相當危險,學校有4位學生因家長擔心轉到別校就讀,若確定今年改建,待完工後會讓女兒就讀,免去每天通勤2小時車程。

台東教育處表示,縣府財政困難,馬蘭國小、關山國中改建經費要2億3000萬元,縣府每年僅1億預算改建及補強,僧多粥少,2校改建完成超過5年時間,只能尋求外援。

為此,早在半年前即積極與慈濟基金會洽談改建,縣長黃健庭親自出面拜會證嚴法師,獲慈濟奧援,對縣府拮据預算有如及時雨。

關山國中校長洪榮志表示,學校教舍使用年限35年,目前已用47年,經耐震測試已經不符合標準,慈濟及時幫忙,校方感激不已。

在慈濟確定協助台東改建校舍後,台東共有9所學校受惠,除知本國中是新建舉重館,其餘8校將拆除舊校舍改建新校舍;教育處強調,改建完成後台東校舍改建期程提前6至8年,但後續仍會持續進行結構強度鑑定,為所有校舍健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