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3

大樓貼滿「抗議」布條?住戶:其實管委會不錯!

#理財 #租售 #居家 #大樓管委會 #抗議 #違法隔間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整棟大樓貼滿像符咒一樣的抗議布條,仍有民眾勇敢入住?一名李姓牙醫師選擇入住一棟貼滿抗議布條的電梯大樓,引起鄰居關注,詢問他為何還敢住,牙醫師說「這表示大樓管委會有在做事啊!」
 
內湖一棟電梯華廈,因有住戶違法隔間出租,大樓內外貼滿抗議布條。(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內湖一棟電梯華廈,因有住戶違法隔間出租,整棟大樓貼滿抗議布條。(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台北市內湖區一棟7樓電梯華廈,多年來因為有住戶違法隔間套房出租,遭到該大樓住戶反對,該大樓管委會聯合其他住戶,將整棟大樓貼滿抗議布條,直到近幾年擔心影響房價,才拆掉了一些,但是斗大的「抗議」字眼,從遠處看起來氣氛還是相當詭異,時常引起附近居民的側目,該大樓的空置樓層也變得很難賣。
 
不過,近日竟有一名李姓牙醫願意入住,引起鄰居關注,詢問他看到大樓外觀難道不會覺得「毛毛的」,該牙醫師表示,這顯示該大樓管委會相當嚴謹,「有在做事」,他認為比起一些外表看起來乾乾淨淨,但是有糾紛或出事情時不聞不問,他更喜歡這種願意為住戶權益得罪鄰居,並採取行動的管委會。
 
其實,近幾年來大樓管理委員會這個角色越來越受到重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甚至特別針對有管理需求的7樓以上華廈,輔導成立管委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認為有助於提升居住品質;甚至有房產專家認為有好的管委會,就是好社區的關鍵指標。更有網友在PTT版上表示「管理好的大樓房價抗跌啊!大家都會探聽」。
 
不過,有時管委會權限過大,或是運作不當,還是會引發許多糾紛,關於大樓管委會的產生方式與相關權責,內政部營建署「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都有詳細規定,民眾可以多加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