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8

寶山國中3少女練鼓藝 準備響徹合歡山

#地方 #寶山國中 #鼓手 #合歡山 #客家話

記者簡惠茹/寶山報導

蹲好馬步,緩緩舉起鼓棒,氣勢磅礡的鼓聲在竹縣寶山國中校園裡迴盪,黃毓瀅、黃毓恩與陳怡君3名少年鼓手將在暑假挑戰合歡山主峰,到海拔3400公尺的山上演奏,正密集訓練體能與鼓藝。

黃毓瀅與陳怡君一年級開始參加寶山國中太鼓社,當時看到雲腳台灣的計畫很想參加,覺得可以「走」台灣很有趣,還可以走到哪,表演到哪,表演自己最喜歡的打鼓。

「打拳、練鼓,練習走路鍛鍊體力」一年級的寒假期間,兩人到尖石國中參加優人神鼓的雲腳計畫集訓,每天從打五步拳開始,然後練鼓,還要鍛鍊體力、腳力。去年5月7日她們從屏東出發走到雲林,邊走邊表演,走到高雄橋頭地區還有民眾設宴歡迎。

難得的行腳體驗,讓兩個小女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當時開心到不想回家」黃毓瀅說,從屏東出發時,第一次看到電影中的王船,在高雄聽到客家話覺得好熟悉,在鍾理和紀念館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客語自彈自唱,都是印象深刻的初體驗。

3個女生計畫暑假要挑戰帶鼓爬合歡山,挑戰在3400公尺高海拔山區演奏。現在正努力練習打鼓、鍛鍊體力,籌募資金,希望可以圓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