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4

高雄澄清會館 將開放委外經營

#政策 #地方 #澄清湖 #棒球場 #勞工局 #澄清會館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緊鄰澄清湖棒球場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澄清會館,自營多年之後,決定開放委外經營,由民間企業作為會議、展演、住宿、和教育訓練中心,裝潢投資約1.52億元,業者可取得最高30年的經營權,估計投資報酬率可達9.5%

基地面積約23,064平方公尺的澄清會館,將首度ROT給民間企業經營。(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主辦的高市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課長郭國銓表示,澄清會館從民國84年落成啟用至今,長期提供勞工住宿、休憩環境,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提升周邊觀光休閒機能,高雄市政府推動澄清會館ROT案,期望結合民間企業,打造澄清會館成為結合會議、展演、住宿、教育訓練等服務的特色會館,發揮公共服務的最大功能。

郭國銓說,澄清會館屬社教用地,法定建蔽率50%、容積率250%,已經具備住宿部、會議室、演藝廳等設施,不過,取得ROT委外經營的企業,還要重新裝潢、裝修,投資金額初步估計,至少約1.52億元。他表示,基地面積約23,064平方公尺的澄清會館,ROT合約期間20年,得優先取得另外10年經營權,費用收取分為權利金、和土地租金,土地租金約每平方公尺4,752元到4,551元,權利金的固定權利金方面,則是每年305.3萬元,變動權利金則以營收的2%計算。

郭國銓指出,9月中旬開始,將在全國3大都會舉辦招商說明會,希望在順利招標之後,明年5月可以正式由民間企業接手營運,創造更大的效益。接受委託的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說,根據前述財務試算,民間企業參與該項經營,投資報酬率可以達到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