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茶壺高高掛 警所宛如茶藝館

#新奇 #地方 #坪林 #茶鄉 #警察局 #茶藝館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位於坪林區金瓜寮溪畔的金溪派出所,日前整建完成,結合坪林茶鄉特色,牆面高掛茶壺與茶葉圖樣,有單車族騎車經過,還以為是茶藝館並笑說:「現在的警察單位很有創意!」

金溪派出所結合坪林茶鄉特色,外牆高掛茶壺及茶葉圖樣,儼然像是在地茶藝館。(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各地都有不同特色,今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以全新的天燈造型點燈登場,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就是結合平溪在地的天燈特色。新店警分局金溪派出所將外牆整建成茶葉及茶壺,也是結合「天下第一包種茶故鄉」坪林茶鄉特色,成為天燈派出所後,新北第二個結合在地人文風情的派出所。

新店警分局長周國雄說,金溪派出所門前就是金瓜寮溪,還有一大片茶園,新外牆除有茶壺、茶葉圖像外,「金溪」字樣也以金漆書寫,象徵文山包種茶金黃色的茶湯顏色,以LED燈光投射後,柔和的金黃色也與金瓜寮溪銀白水色相輝映,充分展現在地特色。

周國雄表示,由於坪林地區每逢假日都會湧入大批遊客,且市府在金瓜寮溪沿岸規畫自行車道,分局也將內外整建完成的金溪派出所規畫為「鐵馬驛站」,設置打氣筒、簡易修車工具及飲水機供遊客使用,還提供坪林導覽諮詢,歡迎民眾到派出所與員警茶敘、話家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