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0

埔里文化特色 山城派公仔報你知

#地方 #埔里 #陳巨凱 #謝顯林 #大馬璘遺址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經營民宿業的埔里返鄉青年陳巨凱,與從事設計動畫的謝顯林合作,以大馬璘遺址史前人物為藍本,推出一系列「山城派」公仔人物,希望透過時下流行的「桌遊」概念,讓人物串連埔里鎮各個文化產業,讓過境遊客,扭轉為忠實的埔里客。

埔里鎮位居於日月潭、清境農場兩大觀光區的中繼點,雖然物產豐富、人文薈萃,但長期以來成了遊客的休息轉運站,形同被邊緣化,陳巨凱參酌日本「熊本熊」創造高產值,為在地產業國際行銷的模式,認為埔里鎮也有豐富的文化與物產,應當也可以找出這樣的動物或人物,透過遊戲或幽默劇情來鋪陳地方特色。

陳巨凱找上謝顯林設計團隊,向埔里文史專家簡史朗、鄧相揚請益,認為埔里愛蘭台地的原住民大馬璘人可作為動漫人物,這些名為「山城派」的8位大馬璘人,將與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們乘坐低碳載具自行車、電動車,以「桌遊」闖關遊戲模式,逐一在埔里小鎮綠色人文景點漫遊。

「山城派」動漫人物不僅行銷觀光、部落餐食,埔里鎮近年來面臨的路權、PM2.5空汙、生態城鎮等公民議題,也將透過這群逗趣的人物讓鎮民瞭解,加深公民參與的力道;主辦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埔里的文化資產透過動漫人物,讓遊客感受到埔里的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