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1

文藝老宅活化 北市再添秘密景點

#老宅活化 #天母白屋 #URS #Miracle #x #house #美軍宿舍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幾年台北市許多隱藏在巷弄內的窳陋舊宅,都因建物活化有了新的面貌,包含位於中山北路七段181巷的舊美軍宿舍「天母白屋」,經過整修後由台北市都更處與達達創意合作舉辦「心窩田畝」展覽,並將作為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的開端;日前「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首件媒合的日式洋房也已落成,未來這些重生老宅都將成為北市具文化脈絡的秘密景點。

士林天母白屋已經整建完成。(取自心窩田畝Living Gallery(天母白屋)臉書)

天母白屋。(取自心窩田畝Living Gallery(天母白屋)臉書)

天母白屋是美軍駐台期間的宿舍之一,因建築群都是白色美式洋房,因此稱作「天母白屋」,由於周邊美軍宿舍產權多為臺灣銀行,過去也有土地標售改建豪宅的案例,而「天母白屋」因當地居民與環保文史團體透過社區運動發起保存,已經在2004年順利指定為古蹟,2014年7月由台銀委託給北市都更處代管。

整建後的天母白屋已經在12月中試營運,並舉辦「心窩田畝」展覽,市民可至此朋友帶著全家大小聊聊天母在地小故事,除此之外,《分饗Sharing行動》也將在21日、24日及31日舉辦冬至湯圓會、聖誕夜交換禮物及跨年派對。

而北市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也在12月改建落成首件媒合案,新生北路3段62巷的「Miracle x HOUSE」原本是隱身在巷弄水泥牆內的2層樓日式洋風建築,修復後搖身一變成為全台第1個結合珠寶與日式老房子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