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

柯P效應外溢 朱立倫也要i-voting

#政策 #柯P #朱立倫 #I-Voting #立委 #公司法 #加薪

記者楊毅、唐筱恬/台北報導

柯P效應擴大,連朱立倫也要i-voting!國民黨九合一慘敗,新任主席朱立倫就職宣示,將開放「海選」優秀人才。據了解,目前黨內初步規畫,將在明年立委選舉提名引進「i-voting」,保障青年參選機會。

治標更要治本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祭鐵腕拆違建,各縣市紛跟進。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不讓新違建產生才是重點。(本報資料照片)

黨內人士說,具體作法要等祕書長李四川上任後討論,原則上用於不分區立委可能性較高。朱任命的國發院長吳肇銘說,不分區立委部分,除專家學者外,要有青年或重視老人福利、少子化政策等不同專業代表,才符民意,因此將開放一定比例、名額,讓有意從政的年輕人提自我介紹、政見等,讓民眾到網路票選、比按讚數等,前幾名將可獲提名不分區,保障年輕人參選機會。

區域立委部分,以往透過電話民調作提名依據,但吳指這只能表達少數意見,未來將以「i-voting」修正,和電話民調、黨員投票等加權計算,找出符合民意的初選代表。

吳肇銘說,朱立倫希望朝這方向發展,「他授權程度很高」,後續將和組發會研究合作,希望增加年輕人從政機會。此外,他說,年輕人接觸訊息管道以網路為主,未來會將網路環境做「生態性整合」;以前國民黨在網路遇到有人批判就回擊,以後要設法融入,「不可能每次人家說什麼就去辯!」

除立委提名導入i-voting模式外,朱立倫新政還包括地方黨部主委公職化及智庫換血等;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將配合端出新菜,首波聚焦青年,於休會期間舉辦「挑戰政策」論壇,探討青年創業,另也將端出朱立倫第一道公平正義大菜,拚修《公司法》草案,讓企業賺錢優先用於員工加薪。

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說,政府雖有多種鼓勵創業融資方式,卻缺乏類似大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提出的「天使基金」概念,盼透過論壇集思廣益。

朱立倫曾喊出修《公司法》草案,希望企業賺錢後盈餘分配,第一優先用於員工加薪,被視為其推公平正義的第一支箭,該法目前由立委賴士葆提案,已交付委員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