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3

醫院、大賣場、圖書館 6地空氣品質不合格

#地方 #環保署 #醫院 #圖書館 #空氣品質 #空氣汙染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年七月一日起列管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第一波不合格名單最近出爐,包括六家醫院、大賣場、圖書館。其中淡水馬偕、亞東醫院細菌超標;好市多中和店二氧化碳超標;台中的大潤發忠明店、家樂福文心店甲醛超標。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被檢出甲醛超標,但未依法貼告示,直到記者詢問才緊急貼上。(記者陳正興/攝影)

最離譜的是,檢出空品不合格的場所應在明顯地點張貼告示,告知民眾,但位於板橋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甲醛超標,竟未掛告示,且長達十一天,環保局也未察覺。

記者昨詢問後,館方才急忙貼出告示。新北市立圖書館長唐運成表示,環保局十二月八日通知不合格當天曾貼告示,後來因風大、黏不住才取下,該館已耗資四萬五千元委外薰蒸來改善空品。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表示,未貼告示牌已違規,將處五千元罰鍰。

「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第一波公告場所共有四六六家,各縣市環保局近期前往量測,新北市、台中市率先完成四十五家、四十七列管場所檢測,不合格率分別為百分之九及百分之四。

其中好市多中和店二氧化碳超標八成,大潤發台中忠明店甲醛超標逾一倍,最嚴重。昨天中午中和好市多人潮不斷,消費者走進入口都不免看到一人高的告示,寫著「室內空氣品質檢測不合格場所告示」,並標示二氧化碳不符標準。但似乎沒有消費者因此打退堂鼓。

民眾劉太太表示,賣場人多時,的確很悶,希望快改善。這波不合格名單,兩家醫院細菌超標,令民眾不安。陳咸亨表示,細菌超標地點在診間前及候診室外,可能因為民眾出入頻繁才超標,兩家醫院已更換通風換氣設備,完成改善。

陳咸亨表示,環保署正規畫公告第二批列管公共場所,包括電影院、KTV、幼稚園。室內空氣品質被查出不合格的場所,第一次限期九十天內改善,必要時可延長六個月,延期屆滿後仍未改善,罰五萬至廿五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