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死限過10天 市府才要清單車路霸

#地方 #市政大樓 #自行車 #違停 #違規停車 #廢棄物 #路障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市政大樓北門口旁的自行車停放區,有多輛鏽蝕毀損的自行車占用停車位,市府7日公告通知車主在16日前移置,否則視為廢棄物清除。但過了公告移除日十天,這些自行車仍紋風不動,有些車主還因沒有車位可停,違規停放在市府外,形成亂象。

市政大樓北門旁自行車停車區,多輛車子鏽蝕毀損,公管中心7日公告通知16日前移除,否則視為廢棄物清理,但截至昨天仍有占用車位情形。 記者邱瑞杰/攝影

對此,公管中心表示,預計今天上班後發文給環保局,本周內就會運走,把停車格空出來。

市府在市政大樓北門設置自行車停放區,方便騎自行車上班的同仁及洽公民眾停放,不過儘管停車區公告不可長期占用。

但卻有民眾發現停車區停放多輛車胎已經沒氣,有的車子的車輪甚至只剩鋼圈,有車子沒有座椅或嚴重鏽蝕,狀似已停放許久,禁止占用的公告形同虛設。

本報7日披露此一現象以後,公管中心當天就派員前往檢視,並在多輛有明顯缺損、或鏽蝕的自行車綁上公告,通知車主要在16日以前移走,否則將會視為廢棄物通知環保局清除。

但是,公告期滿日過了10天,現場仍有8輛綁有公告方自行車停放當地。

公管中心秘書涂孋瑛說,公告期滿以後,曾經以電話通知環保局接手處理,但是因為事涉人民的財產,才沒有在公告期滿時就馬上清理,今天將發文,請環保局到市府收運資源垃圾的時候,一併把自行車清走。

環保局表示,公管中心完成公告程序以後,違規停放的自行車就屬廢棄物,只要和環保局聯絡好時間,派人到場指認要清除的自行車,清潔隊員可以機動配合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