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

無名的英雄 陳菊表揚模範勞工

#地方 #五一勞動節 #模範勞工 #優良工會 #外籍勞工 #無名英雄 #楷模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至,高雄市昨天表揚81位模範勞工及38家優良工會,還包括18位外籍勞工,高雄市長陳菊頒獎表揚,感謝這群無名英雄堅守崗位、為高雄發展辛勤付出。

阿蒂(左)來台工作已經四年多,將阿公阿嬤當成長輩照顧。 記者蔡容喬/攝影

48歲的模範勞工許瑛珍是知名音樂教師,藝名凌女婷,擔任長青學苑、日托園及各類社團的歌唱班教師,常常帶著長輩們到安養院、育幼院義演,讓老人家從表演中獲得自信與服務他人的樂趣,她還每年為學員舉辦演唱會,為許多學員一圓表演夢。

模範勞工林進福在工務局養工處服務近23年,去年石化氣爆後,他積極投入災區公園景觀及設施重建,工作之餘積極參與勞資相關課程,被推舉為養工處工會及公務機關總工會理事長,為技工工友及臨時人員爭取退休年資合併等權益不遺餘力。

來自泰國的他瓦猜來台已超過10年,中文說寫能力佳,目前在華鏞機械工業公司擔任外勞班長,協助遇到工作及生活問題的外籍同伴反應問題,對外籍勞工凝聚力及團隊互助精神貢獻甚多。

印尼籍的阿蒂在博正護理之家擔任照顧服務員4年多,工作親切細心的她總是笑臉迎人,將阿公阿嬤當成自己長輩照顧,還主動幫大家縫補衣服,熱愛舞蹈的她,在聯歡活動中教導外籍同事跳印尼舞蹈,樂在工作的態度感染周邊同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