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26

比歐洲物價還貴?女大生每月生活費20K被酸「公主」

#生活費 #大學生 #房租 #上班族 #物價 #學區 #台北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在台北過活,一個月生活費到底多少才夠花?有網友說自己的妹妹即將北上念大學,但不知道台北的生活物價多高,所以發文詢問網友,「不含房租水電,妹妹想跟爸爸拿2萬元!」的價碼是否合理,不料網友一致瘋狂認為「過太爽!叫一般上班族去吃土好了!」
 
一個女大學生在台北生活,每個月生活費2萬會不會讓身為上班族的你感到心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個女大學生在台北生活,每個月生活費2萬會不會讓身為上班族的你感到心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房價高不可攀,台北被公認為是全台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妹妹要到台北念書,但身邊沒有熟識的朋友在台北,爸媽相當煩惱每個月該給妹妹多少生活費。原PO並表示,妹妹應該是住在學校宿舍中,不需考慮房租費用,因此詢問大家「光是生活費,台北的行情價」大概落在多少區間較為合理。
 
回應網友一致認為,生活費大約8千~1萬2千元左右,就很夠用了!假如是念公館的台大或師大,因為學校周邊有許多小吃,外食費交通費加一加大概一萬元可以打死;若要過得比較奢侈,大約1萬5千元綽綽有餘,「每個月跟爸媽拿2萬元,是公主養成班嗎?」
 
網友Zamned則說,「出了社會,水電瓦斯、電話費、手機費、餐費、交通費加起來,一個月也不用一萬五,2萬元到底是要怎麼花?」網友jenny7258則說,「自己在義大利讀書,電話費、伙食費、生活用品費、偶爾出去跟朋友吃飯、看球賽,一個月也只花約210歐元(約台幣8千元)!」在台灣應該不需要花上2萬元吧?
 
有網友認為大學生在台北的生活費每個月約1萬元即可過得不錯(圖/翻攝自ptt)
 
但網友peiring中肯表示,若學生時期一個月就花了2萬元,等到出社會假如每個月只領不到3萬元的薪水要怎麼過,「總不能還跟家裡伸手?」
 
雖然怎麼花錢是個人選擇,但現今大學學歷畢業普遍低薪是台灣社會現象,若不趁年輕時養成理財習慣,未來也很難享受積沙成塔的儲蓄成就!好房網名家楊馨也曾以自身經歷勉勵年輕人,目前大環境不佳,年輕人面對的環境更艱難,因此更應該學習理財、儲蓄,創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