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7

北市「總價市場」稱霸 小坪數單價僅次豪宅!

#多空 #總價市場 #小坪數 #低總價 #豪宅 #小宅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都會區房價高,民眾買房傾向以「總價」來挑選自己可負擔的產品,但房產雜誌調查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的產品每坪房價達105.2萬元,竟僅次於大坪數的豪宅。房產專家Sway也提醒民眾,買房時不能只重視總價,也要留意單價高於行情的陷阱。
 
「低總價」的小坪數產品是許多購屋族考慮的選項。圖片僅供示意。(翻攝自ZIPANGs.com)
(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房產雜誌統計台北市大、小坪數產品的平均單價,20坪以下的物件為每坪105.2萬元、21到30坪為90.6萬元、31到40坪為74.2萬元,單價隨坪數的增加而遞減;但41到50坪的平均單價開始上升,每坪81.1萬元、50到70坪為88.9萬元、70坪以上則來到了110.9萬元,價格隨坪數的增加而又逐漸往上,其中又以70坪以上的單價居冠。
 
針對這種兩極化的單價變化,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自由時報表示,高房價讓民眾的購買能力普遍下滑,台北房市出現「總價市場」當道的現象,選擇小宅、減少購買坪數的情況越來越多,導致30坪以下的物件平均單價被拉高。
 
此外,市場上也出現號稱能同時滿足「低單價、低總價」的產品,但房產專家Sway於壹週刊提醒民眾,要留意是否有陷阱或附加條件,例如加購高價車位或裝潢,或是小坪數低總價,但單價卻是天價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