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

北市政策當實驗 一夕數變折損公信力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行動派出所 #停車格收費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一年,對於不少政策決議向來大刀闊斧,許多政策制定更是想到就做,然而政策執行期間,一遇到民意反彈、輿論壓力、民代質疑,卻常可見到政策突然「轉彎」,行動派出所是一例,停車格收費又是一例,「自打臉」的情況頻傳,不禁讓人想問,難道台北市真的就是柯P的實驗室。

北市政策突然轉彎,挨批「自打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臺北2050願景計畫工作室成立,柯文哲到場揭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於使用者收費概念,柯文哲早早就宣布要針對全市路邊停車格開始收費,且從下月1日起執行。為了這項收費政策,交通局上上下下忙翻天,要先調查屬於公有地的路邊停車格有哪些,費率怎麼計算,甚至還花了100萬元,完成500多個已設置收費的標示牌面,不過這些準備工作,如今全因柯文哲的一句話,要重新再來一遍,中間耗費的成本,全民得埋單。

政策的轉彎不僅是資源的耗費,民眾、媒體更是霧煞煞,一下子全面收費,一下子又是六米以下巷道不收,再過幾小時後,柯又再度改口說八米以下巷道,周六、日不收費,同天晚間,交通局卻又發稿改口,是明年一月起,周六住宅區巷弄不收費。

一日數變的路邊停車格收費政策,僅凸顯政策訂定的不完善,尚未上路就先改弦易轍的下場,折損政府的公信力,消耗公務員的士氣,也重挫柯文哲的威信。

或許柯文哲除了每天「嗡嗡嗡」忙個不停之餘,也應停下來思考,若該項政策是對的、好的,究竟要如何說服民眾,說服反對者。一旦政策要上路,相關配套也應盡善盡美,台北市並非市長的「實驗室」,莫讓道歉、檢討、改進成為施政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