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3

歇息30載 苗栗公路飯店懷舊味復出

#地方 #新奇 #苗栗 #造橋 #公路飯店 #車潮 #懷舊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省道台一線旁,原有一處供過路客、歇息、飲食的「公路飯店」,荒棄卅多年後,社區志工為重現昔日榮景,齊心完成翻修還保留屋內獨特的「牆中樹」,將販售咖啡、在地手工藝品,營造社區新亮點。

造橋鄉省道台一線旁的「公路飯店」,經重新整修後將重開張,並保留獨特的「牆中樹」。

早年高速公路未開通前,省道台一線是西部南北運輸的要道,台一線龍昇村路段旁有「南北」、「二元亭」兩家小吃店,提供司機、遊客中途停靠吃飯歇息,店內還有電報和電話可用,進出人潮絡繹不絕,地方俗稱「公路飯店」。

「以前真像不夜城」龍昇村長陳吳滿玉說,50年前省道台一線僅兩線道路,中間沒有分隔島,「公路飯店」兩旁腹地廣大,「從早到晚車都停滿滿的」,店內供應泡麵、滷肉飯等,還有提神飲料,凌晨三、四點都還是燈火通明,熱鬧非凡。

不過隨著民國67年中山高速公路開通,台一線車潮大不如前,「南北」、「二元亭」兩家公路飯店陸續歇業,卅多年來屋舍破舊傾塌,周遭疏於整理,過往風光歷史沒入雜草中,居民近年致力社區營造,決定恢復昔日公路飯店的風貌,向水保局爭取補助後,群策群力推動重建。

陳吳滿玉說,感謝地主陳邱澄玉無償提供場地,社區志工3月開始整理,以打造社區入口意象與發展據點為目標,陸續拆換天花板、加強建物支柱強度,並保留主體原貌,包括屋內的「牆中樹」也予保留,牆面還繪製南瓜圖騰,展現在地的活力特色。

經過多個月的努力,「公路飯店」終於重現天日,屋外還掛上歷史悠久的「南北店」招牌,復古懷舊,周邊則點綴綠美化造景;陳吳滿玉說,未來公路飯店將販售咖啡、在地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打造社區嶄新據點,企盼再一次重現公路飯店的熱鬧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