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捐農地建橋 台南9旬翁不求留名

#地方 #農地 #建橋 #台南 #後壁區 #老翁 #行菁橋 #老農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

「捐地造橋不求留名」,在台南後壁區種稻超過一甲子的90歲農民殷栽用,多年來省吃儉用,慷慨捐出農地建造「行菁橋」,23日行菁橋謝土儀式。他衣衫樸素,默默站在帶領謝土的張世賢議員身後,行善不求留名,令在場人士敬佩。

殷栽用低調出席的行菁橋舉行謝土儀式。

殷栽用為台南後壁子弟,世世代代以務農營生,從開始學步就跟著父執輩整地、巡田水,放眼望去一片油嫩的綠田,就是他小時的遊樂場,粗手、大腳不愛穿鞋都是他長年下田養出來的習慣。

提到「作事」(種田)他驕傲地說,眉角早已烙印在自己常年勞動的身體上,即使目不識丁也能種出好米來。數年前後壁區治水工程,墨林里橫跨菁豐里間畫出一道橫跨兩邊的中排,附近村庄的老農每日凌晨下田,騎車都需要繞道30分鐘才能到達對岸,異常不便,尤其遇寒流、颱風天,都讓老農種田的風險提高不少。

有感於交通不便,殷栽用自願將自己辛勤耕耘多年的土地捐出,在當地里長與議員張世賢協助下,成為何明德行善團所興建的426座橋樑之一,雖然橋僅長17公尺、寬6公尺,卻成菁寮通往菁豊的重要農路橋梁,開通後兩邊庄頭農人不必繞走周邊遠路。

行菁橋昨舉行謝土儀式、正式可供人車通過,橋上落款僅有「何明德行善團426座行菁橋」幾個字,殷栽用難得著穿上白襯衫、西裝褲,低調地站在敬天的人群中,虔誠地拿香敬拜,問及行善的義舉,僅用靦腆的笑容代替回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