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7

大雨不減熱情 原民豐年祭舞照跳

#地方 #豐年祭 #土城 #小米酒 #原住民
好房News記者吳正童/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原民豐年祭,1日在土城綜合運動場盛大舉辦,當日雖然下起大雨,但原住民朋友們仍熱情不減,在戶外廣場上以莊重的祈福儀式祭天,接著在雨中跳著迎賓舞、豐收舞、勇士舞,土城四區原住民部落輪番上陣,以宏亮的樂舞聲響徹土城,也吸引民眾圍觀!
 
 
原民豐年祭嘉年華活動中,由原住民族將自種自採的檳榔、南瓜、香蕉以及用糯米自釀的小米酒做為祭品來祭拜祖靈,在土城區總頭目胡錦照和各區頭目們率領年輕勇士進行祝禱下展開,以響亮的聲音朗誦祝禱詞向祖靈表達敬意,將敬天愛地、祭祖靈、謝萬物的精神透過儀式傳承給年輕的一代。
 
而後各族群與現場來賓一同齊跳充滿原住民活力特色的「馬立古拉」大會舞,在雨中應答唱著歌謠、手牽手圍圈踏步,不論男女老少大家圍圈隨著節拍跳舞,以歡樂的氣氛正式揭開今日豐年祭序幕。
 
土城區長邱武全致詞表示,不論是前一天的原住民傳統歌舞服裝展演及今天的豐年祭,大家不畏風雨的堅守傳承原住民文化,真的非常感動。總頭目胡錦照說,原住民的精神就是這樣,文化要傳承下去就不能夠怕風雨,大家一起用精神和熱情來度過今天的豐年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