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短期不會拆 基隆舊站明第二波展覽

#地方 #政策 #交通 #舊火車站 #基隆 #林右昌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舊火車站是長得很醜沒錯,但它是一個空間」基隆市政府月底將完成舊火車站點交,市長林右昌說,市區很缺這種大面積可供辦活動的空間,把舊火車站留下來,基隆也多個藝文展場,正在布展的小啾趴趴走明天開幕,可樂王會現身導覽,歡迎民眾參加。

基隆舊火車站正展出「小啾趴趴走」,明天下午2點開幕,可樂王會現身導覽,市長林右昌歡迎民眾參加。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政府繼接管正濱舊漁會半年了,至今舊漁會仍未清空,再接管舊火車站會不會有同樣的困擾?林右昌說,舊漁會問題卡在漁會和承租的協會談不攏,最近產發處協調應會有結果。舊火車站和鐵路局有簽行政契約,明確規範,月底會完成點交,舊火車站、鐵軌到北口的環境設計案,年底會出爐 。

短期內基隆舊火車站沒有拆除計畫,冬天基隆常下雨,把舊火車站留下來,是個不錯的藝文展場。

文化局長彭俊亨說,他們正在正濱漁港、海洋廣場到舊火車站廊帶推色彩藝術計畫,首波「小啾躲貓貓.初戀」,8月在漁港周邊陳設可樂王裝置藝術,作品深具癒療,帶給大家快樂與幸福感。

第二波「小啾趴趴走」展覽於舊火車站展出,明天下午2點舉行開幕式,邀可樂王導覽,之後會在海洋廣場及正濱漁港附近放置高度約155公分的燈箱式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